2012-07-13

2012-07月01-08日希望蕉園開心第一次施肥


今天剛好是種下希望蕉園滿兩個月的日子,瞧瞧我們的香蕉已經從小嬰兒,便成開始長高長大的小朋友了,當然,小朋友要長大就需要足夠的營養,才能夠又高又壯。呂明阿公說,過了梅雨季節就要開始要施肥了,這樣施的肥才不會被水帶走流失,讓香蕉吃的到營養。


今天施肥是用一般有機栽種最常見的:台肥生技一號的有機肥,內容物有花生渣、米糠、黃麻渣、椰子渣、蔥麻渣、黃豆渣、植物渣等等,適合有機水稻、一般果樹、葉菜、瓜果類等各種作物。一包就要三百多元,可見精華都在裡面。聞起來肥料有一種植物的香氣,因為是純植物製作,也有別於一般的肥料刺鼻,或者是充滿屎味。



我們在施肥,就像在教室管理班級的老師。您瞧每個學生站的很挺,雖然有些高有些低,但當老師的,都希望有教無類,給予每個學生等同的關愛。我們拿著裝著肥料的桶子,穿梭在班級的課桌椅之間,一棵一棵的給予關照和化育。


細心的放置肥料,就是希望確定每棵香蕉樹都得到充分的養分,並在不弄傷他的根部前提下,給予他營養的協助。
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希望蕉園又多了兩棵可愛的香蕉樹,擁有自己的名子和家人。小黃」和好蕉情」這兩棵香蕉樹,在高雄市文化局輔導團隊邱老師(樹德科技大學教授)的見證下,將會和希望蕉園的其他夥伴一起長大,各自貢獻自己的果實給自己的家人。我們深深的期盼!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