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3-17

Inana生長記錄(完成)


2015年3月7日,INANA誕生了,是伊恩萊特(Ian Wright),親手栽種,我們一起期待伊恩萊特一年後回來香蕉園採收香蕉!


2015年4月11日,Inana根部有伸展出來了,葉子也長出了新的一支,春天即將要給他更大的能量,要他長得更快。
2015年06月15日,瞧瞧Inana長的多好,吐出長長的葉子,午後雷陣雨又給他滿滿的能量。
這個季節的香蕉,會用快跑的速度要完成自己的生涯規劃。


2015年07月28日,Inana越來越棒了!目前已經可以擺脫在移植前長的葉子,已經長出漂亮的三葉,不過看著旁邊的香蕉樹,INANA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要走!

2015年08月12日,INANA再蘇迪勒颱風的重創後,目前大約損失了4片葉子。當中我們把受損的葉子暫時留下,避免他的受傷擴大,等待他養份被香蕉樹回收後,才開始整理葉子。目前希望陽光他INANA他本身的生命力,來慢慢逐步恢復生氣。


2015年09月24日,INANA入秋,進入白露季節長大了不少!接著他會加快腳步~


2015年11月03日,INANA香蕉已經是進入青年期的青少蕉,進入這個季節,香蕉的葉斑菌比較容易入侵,影響香蕉的長大速度和強壯,因此今年我們特別調製酵素,要直接噴灑在葉子上面防治,接著就讓我們看看INANA有沒有什麼改變~


 2015年12月09日,INANA葉子最近長的越來越大片,再噴過黑糖酵素後,葉子的狀況有一些些好轉,但因為最近冬天的南部莫名其妙的下雨,所以酵素的持續力就比較差一些,之後還要繼續追加!!



2016年01月12日,Inana的葉子深綠的起來,看了一下肥料已經開始發酵了,難怪他有吃到,不過有機肥的效力比較長,可以讓他慢慢得到營養,比起化學的肥料,就是一個溫柔的食補,希望他趕快茁壯喔!


2016年02月02日,Inana的蕉葉長的大片起來,應該是有準備好營養,要加快腳步了

2016年03月09日,Inana長的真棒!最近加上我們提供酵素的葉子液肥,目前他的葉子狀況也呈現飽滿的墨綠色,Are you ready?香蕉園的明日之星,看你了!


2016年04月13日,Inana長的雖然越來越好,但是生長點的新葉有一些其怪,葉子有一些萎縮捲曲的狀況,要來確認一下是否牙蟲跑到生長點內,讓他便成''肖欉'',這樣就有可能萎縮吐不出香蕉。等候進一步確認,有可能會除去母株預留吸芽繼續生長。


2016年05月22日,Inana確定得到的是萎縮病變,由於這樣的病變,沒有辦法讓香蕉樹長香蕉,又由於這樣的病變會影響子株的發育,目前我們會將母株與子株都砍除,再進行植栽新的香蕉苗,替代Inana繼續認養~

2016年07月04日,INANA的萎縮病已經除去。目前有其他吸芽繼續替代他長大。目前壯況還不錯,吸芽目前約是5個月的香蕉樹,希望在夏天香蕉的主要季節,可以飛快的長大,超越之前的母株。


2016年07月13日,Inana因為颱風加上萎縮病的關係,我們決定將他重新安頓。
會先把土內的假莖清理乾淨,再進行新的植栽。



2016年08月30日,重新新的植栽,Inana二代跟大家見面。牌子因為今年的雨水太豐沛了,腐蝕情況嚴重,接著會再重新為他立新的牌子!Inana加油!


2016年11月01日,INANA經過梅姬颱風後,正在逐漸恢復當中!香蕉園整頓了許久,水淹兩樓高,造成認養牌子全部跟著水流走,我們只好幫INANA換新牌子,希望他可以繼續長大等待主人IAN再來採收!


2016年12月01日,INANA的樹型美極了。每一片葉子都沒有蓋到彼此,體態漂亮,而進入冬天後,我們施作完有機肥,就儲存了一堆營養在土裡要讓他渡冬,一旁的沙草植物水蜈蚣,也感受到營養跑來湊熱鬧。



2016年12月27日,INANA的狀況持平,葉子有部分開始汰換,但香蕉樹的下襬開始有一點粗壯的現像,希望他入冬後可以維持這樣的速度,就有機會在4月份吐穗喔

2017年02月20日,INANA進入初春,但這個時期內,他的生長沒有如預期快速,但沒關係,附近植被多元,也出現黃鵪菜、山萵苣等野地野菜助陣,應該還在醞釀。


2017年03月23日,Inana大展葉枝的時節來了!接著給他充足的有機質養分,剩下來就是看他表現了!

2017年05月04日,Inana進入小葉換大葉的階段了!代表他已經是個青年哥!


2017年06月13日,Inana樹幹最近正在快速加粗,葉子的抵抗力也越來越好。預計本周就要進入青少年期,青少年不能學壞阿,希望他可以安分長大。



2017年07月18日,Inana葉子在上週被冰雹打到幾片下垂,但不影響他的生長力,看他又冒出兩片新葉就知道戰鬥力超強!接下來是他吐出香蕉的關鍵時間點,希望最近不要有颱風來打擾。

2017年09月02日,Inana也進入了長香蕉的季節。今年因為沒有颱風侵略,高雄的天氣常常有午後雷陣雨的拉拔,非常適合香蕉生長,接著在11月中後,主人就可以來採收了喔


2017年10月13日,INANAN已經即將修成正果。飽滿的果把跟完美的果皮,沒有農藥的INANA要準備進入採收的倒數,再2-3週可以來採果嚕!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