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2-22

玉兔香蕉生長紀錄(完成)


2016年02月,玉兔開始認養~目前玉兔還是棵剛種下去的小朋友,位置在香蕉園的最邊邊,這區都是巨大的香蕉樹,相較起來,玉兔看起來身型嬌小,但是我們也期待他成為大樹,節實累累。

2016年03月09日,玉兔香蕉的葉子翠綠,目前蕉苗適應狀況良好,但因為根系還沒有發展成系統,目前還在觀察階段。加油喔!


2016年4月'13日,玉兔香蕉已經逐漸穩定,根系雖然不是向外拓展的很大,是一個穩定和紮實的向外力量。目前香蕉中心的生長點,也正要孕育新的葉子,加起來已經有5片,很快他就會有快速的成長了!敬請期待!



2016年05月22日,玉兔香蕉的樹形,已經逐漸展開了,在這個月我們持續追肥中,並且保持玉兔香蕉的水分,雖然有梅雨的加持,但是沒有下雨的大太陽還是很容易讓他缺水的~今天老王又看到小蛞蝓在他身上爬,怕它的嫩葉給他吃掉,趕緊把蛞蝓抓到旁邊去~


2016年07月04日,玉兔的葉子長大了,有八片大葉,已經開始進入穩定期,暑假還有一些年輕的工作假期朋友來照顧,靠著夏天的陽光和西北雨的雨水會讓他更加紮實。



2016年07月13日,颱風讓其他的香蕉大樹壓到玉兔,但我們已經緊急處理了~玉兔並無大礙


2016年08月30,玉兔香蕉逐漸茁壯。長的比同期的香蕉樹還大棵,還有大片的光合作用葉子。而葉子表面的蠟質也非常不錯呢!

2016年11月01日,玉兔香蕉由於受到梅姬颱風的摧殘,二樓高的水淹了兩天,香蕉因為根部泡水與颱風影響,我們決定選定另一棵香蕉樹,繼續為主人服務。

2016年12月01日,玉兔香蕉暫時維持平盤。在我們施作冬季的有機肥後,雖然沒有特別生長的茂盛與表現,但未來我們仍看好他的生長力量!


2016年12月27日,玉兔香蕉葉子長得比樹幹好,廣闊的葉片,是他吸收養分的重要表現。


2017年02月20日,玉兔最近對葉斑的抵抗有點狀況。下週就要來噴灑酵素減低他的葉子消耗,希望可以幫助他葉子長好抵抗葉斑真菌的威脅。


2017年03月22日,玉兔香蕉的葉斑控制,有比較緩和,酵素的噴灑還是要繼續安排,但是現階段要先施做春季有機肥,混雜著豆渣、咖啡粕、黃豆粕等植物性有機質的台肥五號,就是最好的促動,促動他有更強壯的身體,在夏天躲避強風暴雨的考驗。

2017年05月04日,玉兔的葉子超展開哦!有機肥發揮作用繼續上他強壯起來!人家說吃的好人不老,香蕉吃的肥,葉子也不容易枯萎。



2017年06月13日,玉兔香蕉目前長的雖然沒有預期,不過還是算相當不錯的青少年香蕉。現在需要安排的就是等梅雨結束,幫他噴灑酵素讓葉子肥大。



2017年07月20日,玉兔在南部的陽光下,長的很有份量,除了長出不少香蕉吸芽,葉子數量也不少,但有乾葉的一片葉需要在注意一下。


2017年09月02日,玉兔香蕉最近樹幹組織有一點潰爛,可能跟內部的組織抵抗力差,讓蟲有寄宿的濕度,目前先暫時刨除樹皮,把內部一些藍蚯蚓抓出,讓他透過葉片的更替來淘汰外皮,再恢復健康。

2017年10月13日,玉兔香蕉還在自體修復,但看來狀況不太樂觀,因為目前樹幹有出現組織化的狀況,目前施以酵素輔助,但若香蕉樹組織的腐化無法減緩,就只能砍掉重練。


2017年11月15日,玉兔香蕉在我們把老化組織去除後,加入酵素灌頭,輔以葉面噴灑,目前組織化的狀況有明顯改善,雖然枝幹變細,但是葉片的保住,才是他發展的關鍵。
加油喔!玉兔香蕉~



2017年12月23日,玉兔過了一個過程,目前表現趨於平穩。葉脈上不少水珠,表示他的新陳代謝旺盛,吸飽了露水,再把它吐出在葉脈,自我恢復後,希望他可以早點趕上進度。


2018年01月20日,玉兔香蕉持續長大中,已經準備集結能量要長香蕉了,每天蕉農都在看他什麼時後準備好。


2018年03月5日,玉兔因為天氣尚未回暖,讓他有一些葉斑病的徵壯,但目前都還算健康。
根系的發展還可以更好一些,因此最近我們給他一些木黴菌在根系噴灑,希望幫助他發根更加完整營養可以更多一些。


 2018年4月15日,整理玉兔老皮內,發現有象鼻蟲的啃咬跡象,但不見蟲兒,我們將表皮一些啃咬過的組織清理一下,避免後續還有象鼻蟲繼續在裡面生長。


2018年5月28日玉兔香蕉在室溫36度的照料下,樹形已經逐步標準,但因為之前象鼻蟲的啃食,葉子尚未完全復原,數量有增加的趨勢,枯葉的程度也少很多,天氣熱對香蕉可是加分,溫差大的春天,也是香蕉口感紮實的好天氣。


2018年08月10日,玉兔香蕉,一直往上伸展,但葉子好像還沒那麼展開,有點擔心這樣的狀況,結果可能不盡理想,目前先出動酵素噴灑,希望讓葉子飽滿一些,讓養分更多進到香蕉樹的體內,才有可能有比較好的收成。


2018年09月21日,玉兔長的越來越好,但因為雨下得太多,葉斑病還是多少有一些影響,但希望入秋後雨比較少時,再來給他追肥讓他有更多的養分可以發展。


2018年10月25日,玉兔香蕉由於經歷泡水的狀況,最近開始予木黴菌施作,讓根系的好菌增加,把土壤的孔隙打開,另外也準備進行追肥的工作。




2018年1月15日,玉兔進行採收了,好吃的香蕉即將要送到主人家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