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1-15

Ema&Selena生長記錄




 

2016年11月15日,Ema&Selena香蕉開始認養嚕!在香蕉園第一排靠水圳的位置,經過風災整頓後,種下新的吸芽,希望可以讓主人在明年颱風來臨前,有個好收成。

2016年12月01日,Ema&Selena香蕉持續長大中。進入冬天的他,香蕉葉子雖然長的緩慢,但是已經有成年般大小的蕉葉長出,也代表他也逐漸走入青少年期啦!


2016年12月27日,Ema&Selena已經有七片葉子,正執青壯的時期,最近冬天圳溝清理,我們把颱風天帶來美濃溪沖積肥沃土壤,回填在他身邊。


2017年02月20日,Ema&Selena香蕉已經有壯年般的大片葉子出現。而香蕉葉子在早晨也開始吐出露水,看來Ema&Selena的代謝功能非常旺盛!


2017年03月23日,Ema&Selena最近開始加速生長!溫暖又溫差大的氣溫,加上大片的葉子,讓他開始大口大口的吸取養分,''瘋女人''之稱的咸豐草助陣下,期待他很快進入成年期。


2017年06月21日,長的好壯壯!在4月份我們在梅雨季前開始追肥,Ema&Selena現在長到樹幹粗大起來,還有八片葉子的規模,讓我們開始確定,他已經進入了青少年期!逐漸茁壯等到他逐漸茁壯長到近2層樓高,就會開始吐出好吃的香蕉。

5月份我們發現他已經需要一根支撐竹竿了,趕緊給他綁上,以免夏天午後雷陣雨風太強打到他閃到腰~



2017年07月18日,Ema&Selena長的越來越有節奏,目前防颱竹竿已經綁好,但希望別用上,連日的午後雷陣雨,也讓他生長的腳步加快了一些。



2017年09月01日,Ema&Selena在颱風外圍環流下的綿綿雨中,順利吐穗了,很快就要進行套袋的工作,主人也要開始準備再兩個半月香蕉就可以收成嚕!


2017年10月14日,Ema&Selena的香蕉,已經住在溫暖的袋子內,為了不讓外界力量影響香蕉的品質,減低香蕉被黑星病傳染的狀況,套袋是非常重要的。1個半月後就可以採收了,主人準備好了嗎? 



2017年11月15日Ema&Selena的香蕉,已經看得出飽度了!越長越漂亮,再兩個禮拜,就要跟主人見面了!這時候過立冬的香蕉,口感都比較紮實綿密呢!


2017年11月26日,主人來採收嚕!!!
超大一串的香蕉,看來豐收無比呀!



2017年12月,主人繼續認養,我們種下了EMA&Selena第二代!
要繼續為主人服務,長出好吃又幸福的自然農法舊北蕉。


2018年01月20日,EMA&Selena一個月下來,長高6公分,但目前適應狀況良好,冬天的陽光力道比較弱,希望過了冬季能讓南部的熱情陽光,將他拉拔長大。


2018年03月05日,EMA&Selena,在冬天的陽光下,最近生長速度還算可以,但上次的冷氣團,有新葉子組織受傷,但看起來還不影響他生長的狀況。


2018年4月15日,Ema&Selena保持葉子的向上生長,目前新的葉子已經非常有活力的往上昇展,估計要兩個多月時間,才能夠完全拓展根系,穩定狀況。


2018年05月28日,Ema&Selena,選擇先拓展寬度再往高處伸展,目前根系的延伸廣度已經有具水準,接著就是根系的密度需要加強,但也許因為夏天的陽光到來,他想多沾一點陽光的保佑。



2018年08月10日,Ema&Selena,開始拓展領地,從一個月前開始,根系就逐漸定位。也長出了不少吸芽,為了讓養分不要分散,我們先將吸芽除去,目前施做有機肥埋在土壤下方,這時候希望給他更好的營養來長高長大。


2018年9月22日,Ema&Selena葉子長的真漂亮,但顏色稍微沒有墨綠色一點,就是肥力稍不足的狀況,入秋後等與停,就是施肥給他的好時機!!



2018年10月25日,Ema&Selena目前枝幹尚未達到標準,受到先前淹水影響,目前重點會先以有機肥的施做還有土壤菌種的散布為主要施做內容。



2018年12月12日,進入冬天,除草的進度緩和下來,但草量還是非常旺盛,今年的冬天因為雨水少,淹水的次數就跟著增加,連帶讓一些比較根系發展比較旺盛的過貓、霍香薊等植物數量增加。目前Ema&Selena的周遭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情況。


2019年02月20日,Ema&Selena已經高了近40公分。今年的暖冬,讓他生長的比起去年,快了一些些,葉子目前也呈現深綠的飽和,露出了吃到有機肥的雀躍顏色。


2019年3月28日,Ema&Selena已經頭好壯壯了!大片的蕉葉搭配柔軟又堅挺的身型,絕對是已經可以準備好吐香蕉的成樹,不知道哪個時間春雷乍響,就是他長出香蕉的時機,我們敬請期待。


2019年6月13日,Ema&Selena隨著雨天梅雨的到來,聽見春雷乍響,吐出了香蕉。
歷經14個月,準備要跟主人呼喊了,香蕉要長好了,請主人兩個月後來探望他一起分享收成的喜悅。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