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(About)

關於台青蕉


 誰說代表優良學府的「台清交」一定在遠方?在旗山就有台青蕉的存在,我們沒有升學主義、我們沒有離開土地,相反的,我們決定向社區學習,在在地紮跟,我們是台青蕉,用台灣、青年、愛香蕉的聲音,營造旗山香蕉產業及社區,用青年的創意,成就地方特色,這就是最搖滾的台青蕉精神。

如果哪一天你發現,生活中,你完全陌生於自己的成長環境,那麼你就只能隨著音樂搖滾,甚麼東西紅、甚麼東西流行,你就跟隨甚麼腳步前進。但如果你能夠真正了解自己的土地、自己的環境成為社區的一份力量,再嘗試認真過生活,那世界都會因為你而改變,你將奏出自己最搖滾的樂章,開始開創理想的生活,這就是最搖滾的台青蕉精神。

台青蕉香蕉創意團隊,2008年由老王及一群熱愛旗山、熱愛香蕉產業的尊懷文教基金會、尊懷活水人文協會青年志工組成,開創香蕉創意產業,協助組織推廣旗山文化及生態,目前成員主要有達摩、貽芬阿姨、老王、丸子、靜美、捲毛、玩具槍、合沅、郁綾、五千等成員,來規劃設計相關商品及活動。希望經營旗山這片土地變成生活的品牌,不只香蕉,而是這片土地。


Qishan is synonymous with one crop – the banana. Amid the cornucopia of delicious fruits grown in Taiwan Kaohsiung, these yellow-skinned delights are quite humble. They’re commonplace and inexpensive. When people want to make a gift of fruit, few opt for bananas.

Among  Qishan team’s core members are many young men who play music together under the name Youthbanana . We performs original aiwanese foods and travel which, we hope  will inspire everybody to value local agriculture and pay greater attention to their communities and the environment.


台青蕉主要業務
  • 香蕉文化創意商品開發銷售
  • 旗山社區小旅行
  • 香蕉糕點烘培
  • 樂團演出及音樂製作
  • 尊懷文教基金會旗山文化相關導覽
  • 辦理旗山搖滾音樂節<搖旗吶喊>活動
  • 社區文化生態調查
  • 自然農法香蕉園
  • 青年返鄉分享與產業交流

來加入志工【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館】
會館地址:高雄市旗山區大同街3號
會館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 9:00~18:30
電話 : 07-6611451    
信箱:w610126@gmail.com
如何來台青蕉:台青蕉交通方式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來找台青蕉【台青蕉香蕉B咖與新老街據點】
老街據點: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7號
據點營業時間:週二~週五11:30~21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週六~週日09:00~21:00

詳細服務時間與內容請點入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來交換一下【影像交換所】
溪州庄頭據點:高雄市旗山區中洲路38號
據點開放時間:週五~週日09:00~17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台青蕉香蕉工坊facebook 
台青蕉樂團facebook
影像交換所facebook


    進一步認識台青蕉

    【媒體採訪】
    【你還可以閱讀】
    【其他投書】
    【台青蕉音樂】



    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