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16

2013台青蕉樂團「社區大小事」專輯-搖滾開跑!



你的社區發生了什麼事?
你夠了解自己生活的環境嗎?

一張以社區行動的搖滾的專輯
 台青蕉樂團社區大小事,志在告訴大家台青蕉在旗山社區營造的過程,所發生的種種故事,陣陣具速度感的和絃與鼓聲,鋼琴與電子效果的伴奏,直接而雄厚的BASS聲音催促,這是一種我們在用搖滾樂告訴大家,''到底社區怎麼了''的方式。

事實上,我們台青蕉自從上一張專輯出版至今,已經3年的時間,但在這段時間內我們並沒有鬆懈。相反的,我們做了更多事情。除了持續的開始推動社區產業再造,也在2012年推動社區旅遊、2012年推動農事體驗與工作假期、2011年推動風災後的關切工作。我們的工作是社區營造,而音樂是我們營造社區重要的工具,在音樂面前,我們總是可以大方搖擺,暢談社區的總總,讓大家在一首歌內,了解我們要講的故事。

故事越來越多,要講的話題也越來越多,於是乎-在2013年,我們決定要用一張搖滾樂專輯,紀錄我們在社區的行動。透過MV影像拍攝、詞曲創作、方案執行,同時也讓民眾、志工一同參與專輯的錄製,因為我們要讓這樣原汁原味的聲音,可以呈獻在大家眼前。社區大小事專輯就這樣出爐~


風災後的關鍵,就是社區需要更多關切
一路上在社區營造的我們覺得,今年格外重要,除了樂團成團5年外,今年也是八八風災後即將邁入第五個年頭。在這幾年我們發現,社區有許多奇怪的問題分分跑出,有好多公共事務需要關切,比如說公聽會的現場,我們看不見青年人一起關切,在風災補助的領取,我們看見貪婪的人心和被淹沒的核心問題,這裡有太多需要被關注,只是我們關切的太少。當大家都跑去反核、反大埔等等,但我們卻漸漸看到人們忽略身邊的特質,從社區出發,就不會有核電廠改在這裡、就不會有科學園區來搜刮土地,這些議題非常重要,但也突顯社區的不足和人心的恐懼。

每次我們看見不同的危機,想要影響社區青年回到社區來一起服務,但卻發現家長、學校卻是最大反對的力量,過多的校園結構,讓我們一直無法發現這些風險存在和我們的行動到底有多少的差距。考試、成績和一窩蜂和巨大的結構,使旗山和我們生活的環景產生變化。然而人們卻似懂非懂的,盲目著走在自己的理想國內,因此搖滾音樂,就變成我們想撼動的武裝。

不斷的看著社區在拆老房子、不斷的看到老農的過世和年輕人離開的過程,也許我們還做得不夠多,無法讓社區留住人才,讓社區看見自己文化的價值。



專輯呈現社區的多樣面貌與問題
有很多人用照片、影片紀錄他的人生,但很少人會用聲音和音樂來紀錄自己的生活。我們的創作,就是在紀錄自己的生活,紀錄我們為社區做的一切,甚至希望將音樂變成可以討論的作品,透過音樂被討論,來了解喚醒這些已經沉睡已久的公民。

唯有透過行動、音樂、再行動、再創作的過程,反覆檢證我們的實踐,聽見社區的聲音。這是我們的第一張專輯!好聽、熱血、搖滾依然在我們的音樂流動,公共、產業、關懷依然在節奏裡面跳躍,分享給大家。

唱片公司風潮音樂

音樂類型:演唱音樂

發行日期:2013年12月03日

台壓專輯:/ CD / 1 片裝

專輯長度:45分鐘

專輯售價: 440元      官網價350元

網路試聽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rwtaCMY-1c&list=PLh2DALGIDqD7sNZr7NvLSy9vK69Ri5yN9

專輯運費:45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他專輯訊息

  • 一個瘋所在MV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首發已結束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波巡迴活動 

2013年11月30日晚上七點半,高雄駁二首發。With旗山資深美少女旗美合唱團、搖滾小說家老貓偵探社,高雄搖滾出擊。

旗美合唱團




2013年12月7日下午四點,台中浮現。With台中搖滾青聲水煮蛋
水煮蛋樂團


2013年12月8日晚上八點,台北THE WALL。With社運反團烤秋勤、青春的激昂聲青春大衛,聽青年國事論團。


2013年12月13日晚上七點,台東鐵花村。With風災護衛祖靈樂團嵐馨樂團,一同關切風災議題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任何想要瞭解、接洽、購買與互動的資訊,歡迎你留言與台青蕉聯繫!

熱門文章